【勋白雪】童话镇

*借用了名侦部分故事人物设定,有暗搓搓的白魏。很多细节没有说清楚,但是由于天气原因身体情况就不明述了,看文的各位请尽量脑补。
*暗黑系童话向,勋白雪女性身份。
*当然,题文无关,不喜勿入。

墙上的魔镜说了,勋公主谁都不爱,无论是隔壁国家英俊的小王子,还是发誓保护自己忠贞不二的白骑士。勋公主端着茶杯,品着点心,“哦,那你倒是说说看我爱的是谁?”
“您爱的只有您自己,我的女王陛下。”
“今天我还只是一位公主,明天才是。”勋白雪将手里的红茶泼到魔镜上,“你什么时候也学会阿谀奉承了?”金色的阳光洒在公主身上,她的皮肤像雪一样白,嘴唇像血一样红,周遭所有的玫瑰都在为她绽放,美的不可方物。公主脱了鞋子,把脚放在柔软的草坪上,像是一总久违的快乐。

在勋公主还是很小很小的时候,她有一位王后母亲,还有一位国王父亲。记忆中的儿时是有欢乐的,她脱了鞋,将雪白的脚丫放在草地上,旁边有乐师在弹奏快乐的旋律,她越快的舞蹈,丝绸做的裙子像是开放的花朵那般可爱。可是那种快乐并没有持续太久,她们被卫兵赶到塔楼,少了很多阳光的塔楼。他的父亲开始挽着另一个女人的手臂,就像之前挽着自己的母亲一样。后来啊,像是一种诅咒般,这个国家的冬天越来越长,春天越来越短。直到消失。那天,她在厨房偷了一个面包,在斗篷的掩盖下,匆匆忙忙的逃进森林。只因为母亲的睡前故事里说森林的那一头没有白雪,没有寒冷,只有玫瑰,还有春天。
她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白骑士。她从昏迷中醒过来,首先看到的是马腹,然后是那双穿着鹿皮靴子的脚。她尖叫着从马背上滚下来,脚上传来的痛楚让她站不住摔倒在地,“你是谁?!你想要把我带到哪里去?”
白骑士单膝下跪了,“公主殿下,我是白骑士。我是来接您回家的。”
“不要!”她本能的拒绝,“我不要回到那个冰冷的地方去了!”她想要的是温暖的阳光。白骑士把地上的公主扶起来,然后将一件柔软的斗篷披在公主的身上,“我发过誓,会将您安全带回家。您脚上受伤了,还是骑马比较好。”公主这才看到自己脚腕上的绷带,“是你替我包扎好的吗?”
“不是。”白骑士没有在多说了,公主被安放在马鞍上坐好之后,他又递过一块发冷的面包,“这里很冷,我只有这个了。”
“没关系,你还是自己留着吧。”公主把斗篷带上,不让雪花落在自己的头发上。雪花如果把阳光打湿了就会更冷了。回到皇宫,勋白雪才知道新王后已经怀孕了,她的国王父亲很快就要有第二个孩子了。她把斗篷随意的丢在地上,跑回了那间属于自己的房间。母亲的身体已经变的僵硬冰冷,她抱住母亲呼喊,试图给予温暖然后唤醒她。却被赶来的白骑士拉开,年轻的骑士不懂安慰,只知道抱住她隔绝她和那具尸体视线。
良久,久到第二天晨光初起。公主才停止了自己的悲伤,“你告诉我,人死了之后灵魂会去哪儿?”白骑士也不知道。宫殿外的鼓乐声已经响起,国王准备向他的子民宣告新王后怀孕的好消息。
等我长大了,我一定要离开这里。勋白雪把手指甲狠狠的戳在手心里,暗暗的起着誓言。


新王后流产了。
国王为了欢迎邻国来的小王子举行了晚会。晚会举行的过程中,王后突然的腹痛不止,等送到寝宫那孩子已经化作了一滩血水。国王难得去一次塔楼,公主擦着满手的肥皂泡满脸不屑的看着来人,然后递上一杯凉掉的茶。
“白骑士,公主今天一直在塔楼里吗?”勋公主终于明白了年轻骑士的工作,他是替国王来监视自己的。
“是的。国王陛下。”
“哼!”国王依旧扇了公主一个耳光,“如果我查出来是你干的,你就去给那个孩子陪葬吧!”公主用冰凉的手盖在火辣的脸上,把眼泪憋回眼眶里,“好啊,如果你真的查出来是我的话。”如果不是的话,这一耳光她一定是要还回去的。
第二天的晴天并不像昨日那般好,连太阳都是肉眼可见的白。勋白雪听到楼下马儿嘶喊的声音,她以为又是白骑士。想起昨天知道他的身份的事他决定教训他一下,于是将昨天洗衣服的脏水从窗户到了下去。
楼下惊叫的是一个陌生声音,勋公主才勉为其难的从窗户露面,“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英俊的王子打着哆嗦,“没关系,上边有火炉吗?外面有些冷。”
火炉是有,但是没有火。王子看着传说中美丽的公主,和她身后黑黢黢的墙壁。“我很少点着炉子,因为我不太会清理烟囱。”公主说着抱歉的话,将一条破旧的毯子递给王子披上。“我可以帮您请一个清理工来。”王子说到。“不用不用,烟囱里住了很早就搬过来的客人。”公主把耳朵靠在墙上,听着那些叽叽喳喳的鸟叫声。“听起来像一家人。”王子笑着说到。
白骑士适时的出现在塔楼,打断了他二人的说笑。
“这位是?”王子问道。
“一条狗而已,不必理会他。”
骑士忍受着心里的不快,“我是来告诉您,一周后国王会举行您和这位王子殿下的订婚仪式。”
勋公主再一次的逃跑了。可还没有等她跑进森林,白骑士就把公主带回来了。“公主殿下,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我上一次在森林里发现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,您最好还是乖乖的,跟我回去吧!”
“你既然知道,为何不放我离开!”
“那位猎人已经死了。”白骑士的手帕里躺着的,是一枚弹壳,“刺杀公主是大罪,我已经用他的枪结果了他。”

两天的时间不够长,却足以让一个女孩体会到世界上的很多温暖。足以烤干鞋袜的炉火让公主觉得温暖无比,猎人制作的配上果酱的烤肉是她长大以来吃的第一顿饱饭。公主脱的身上只剩下衬裙,窝在温暖的被子里放松自己的身体。
“你真好,比我的父亲,还要像我的父亲。”
猎人笑了笑,“如果那个时候的事情没有发生,……我的女儿大概也有你这么大了吧!”公主觉得猎人很亲切,他笑起来的时候,脸上有两个深深的梨涡。“可以给我讲一讲你的故事吗?”公主记得这是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,等醒来的时候,就已经在白骑士的马背上了。
“他没有,你为什么要杀了他!?为什么?!”
“因为他的女王想要你的心脏,他想用你的心胀换回她夫人的性命!”白骑士抱着勋白雪的肩膀,“我在保护你,你知道吗?”
“你保护我?”勋白雪眼里含着泪,“你说你在保护我?我母亲也说过要保护我的。”她要的不过是一点温暖的阳光,为什么要发生这么多不可挽回的事。

她红肿着眼睛问着来看自己的王子。王子亲吻了公主的唇,“没关系,等你做了王后,整个国王的阳光都会是你的。”“所以,王后的孩子是你设计杀害的,对吗?”公主看着英俊的王子,又看了看站在王子身后的冷眼的白骑士,“当然,我只是谁便说说,我也没有证据。”
春天来的越发的迟了,厚厚的冰雪还未来得及融化,又一场大雪下下来了。订婚仪式上,王后在众目睽睽下暴毙。
这一次,勋公主没有挨耳光。
不请自来的女巫用她的魔法镜子直接找出杀害王后的凶手,原来是国王。因为他爱上了更年轻可爱的女孩,从而也无心安慰因失去孩子而悲痛哭泣的王后了。勋公主提着裙子走到国王的面前,扔过去一个耳光。纤细的手臂立刻被恼羞成怒的国王拎起来,然后被扔到墙角。身体的惯性让王冠从国王头上掉落,滚到墙角。
“我是一国君主,就算我杀了一个女人,你们又能拿我怎么样?”国王咆哮到,样子像级了一个猛兽。
白骑士提着剑走到国王的面前,“当然,你的审判只是让给下一任的君主。”卫兵用锁链将这位国王捆住,扔进监狱。
一片混乱中,勋公主被王子扶了起来,“在你杀我之前,可以告诉我一个答案吗?”
王子把手里的匕首重新收回袖子里,“你说。”
“人死了之后,灵魂回去哪里?”
王子笑了笑,“大概是他们想去的地方吧,天堂,或者地狱。”他说完了之后,自己也忍不住因为这个答案而笑了出来。眼前这个可人儿已经死到临头了,自己居然还在维护她的那颗纯粹的心吗?他举起手里的匕首的时候,已经笑出了眼泪。
“慢着,那个女孩是我的!”女巫扔掉手里的魔镜,像鹰一样的利爪快速的伸了过来,剑一般的插进了王子的心脏,同时的一柄银质的剑也同时贯穿了女巫的身体,黑红的雪流了一地。王子的匕首哐当一声落在地上,同时也停止了呼吸。“你…!”来不及说遗言,公主就捡起那把匕首,用它割断了女巫的脖子。

王子的遗体被埋在花园的玫瑰树下。女巫的尸首被扔进大海。
白骑士不辞而别,他大概是觉得自己有能力保护自己了吧。玫瑰花儿在慢慢开放,春天总算是来了,勋公主想。可是为什么呢,依旧觉得这般冷?
阳光晒干净了魔镜身上甜腻的水珠,“没关系,明天之后整个王国的阳光都会是您的了!”
公主听着从魔镜里传出的熟悉声音,脸上终于有了些许的笑容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于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