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峰勋/天勋】当我爱上你的时候

*文中姓名无关真人,请勿上升。
*文章为《等我们遇上爱的时候》的番外篇,讲述遇上爱中峰勋和暗搓搓的天勋的感情线,不喜勿入。
*ooc肯定有,如遇不适请及时退出。

李易峰真的察觉到自己爱上魏大勋的时候他们已经分手了。他的那辆刚买的跑车在自己的一个恍惚下撞上了高速路的护栏,巨大的安全气囊在李易峰的世界里炸开的时候,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,他们的感情结束了。

魏大勋给李易峰的第一个印象有点怯生生的,但是全身上下有着一股子不肯服输的劲儿,和自己刚入行那会儿一样。“你好,我是魏大勋。”他递过来的手掌温暖柔和却又骨节分明。李易峰很爱看魏大勋的笑容,两个梨涡里像是装了酒闻着就醉。
“你好,我是李易峰。”
“我知道,你很帅的。”魏大勋看过来的眼神里带有一些崇拜,更多的是一种认真。现在想起来最初让李易峰着迷的可能就是这种认真。他喜欢逗他,装作有意无意的触碰着他的手指,胳膊,肩膀,然后看他羞涩的偏着脸用手指捏揉着泛红的耳朵尖。
芭蕾舞的服装很容易让身体产生尴尬的反应,那时候自己单纯想的只是一点小小的帮忙,谁知道他的反应那么青涩,青涩的可爱。李易峰闻着魏大勋身上隐隐约约的味道,忍住了和他接吻的想法。
“峰峰……”那是魏大勋第一次那样唤自己的名字。听的他心里痒。
打那一次之后魏大勋多多少少有些排斥和自己的接触,摄影机一撤,魏大勋也就跟着撤了。
“峰峰啊,你喜欢大勋吗?”何老师问。
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,轰轰烈烈的感情戏演多了这种日常的心情不是很容易了解清楚。其实魏大勋这人很简单,他什么心情都会写在脸上,时不时的魏大勋又让李易峰觉得很不简单,他身上矛盾的自卑心和自信心,他能够感染所有人的笑容和独自一人时脸上的落寞。
他啊,的确和自己想的不一样。
杀青的那天晚上,海报热闹非常。他在昏暗的树林里打劫,把人拖回酒店房间,侵占那具他肖想了很久的身体。
也就是一时的冲动,事后让何老师骂了个狗血淋头,“要是识趣就不用再去招惹大勋了。

他并不想招惹,但是他看到魏大勋的手被别人牵着的时候脸上的笑容的时候,他整个人像是在醋里泡过了一样。他再一次的让魏大勋受伤了,他懊恼的不得了,却又没有其它的办法。
他给魏大勋打电话表白,魏大勋在电话那头释然了所有的不愉快,清脆的声音表示他并不相信。
那就让他相信好了。
李易峰并不清楚魏大勋是怎么对待自己送的那些礼物的,但是无辜的花儿总是让人无法拒绝。当他捧着娇艳的玫瑰过来找他的时候,魏大勋收下了他的花,却被别人按住后劲接吻。
魏大勋似乎很伤心,像是有人拿着一把刀在他的身体里挖了一个很大的洞。
终于的,他们还是睡到一个被窝里去了。清晨离开的时候,迷迷糊糊的魏大勋说的一句话让他身躯一振,“这些年了依旧还是和以前一样吗?”
什么一样?他附身吻上魏大勋的脸,“我走了。”
“嗯,走了就别回来了。”
也是终于的,他们还是分手了。
“其实我并不喜欢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。”魏大勋用力的将李易峰推开,“我们结束吧。”第一次李易峰知道了魏大勋有睡眠恐惧症,第一次李易峰知道了魏大勋自信与自卑矛盾相处的原因,第一次魏大勋在自己面前展现出拒绝的姿态,“你要是同意,我还当你是我的前男友。”
“那我要是不同意呢?”
“那就只能是床伴。我随时可以结束这种单方面的关系。”
“所以你移情别恋了。”
魏大勋想了想,“对。我移情别恋了。”说完这句话的魏大勋像是放下了心里很大的一个负担,轻松无比。
骨节比不过钢筋水泥的硬度,手指上的痛感和雾霾严重的早晨让李易峰思绪混乱,他看不清路,也看不清自己的心。

他从医院里醒过来的时候很欣慰的接到了魏大勋的电话。剪短的询问之后魏大勋便挂掉了电话,经纪人表示,“说明别人还把你当朋友,你看你这事儿干的,明个儿就给我拍电视剧去。”
“可我我受伤了啊!”
“屁事没有,你撞成果酱的那辆车咱们刚买还记得不?”
“哦。”

世界依旧很大,李易峰觉得自己还能再见到魏大勋简直是上天眷顾。
他自信了许多,脸上的笑容更自然了。他现在简直越来越好了。
不自觉靠近魏大勋,依旧是那个熟悉的香水的味道。当看到那位小男朋友看向魏大勋的温柔眼神免不了多一些嫉妒,于是不免又靠近了些。“李先生,可以借过一下吗?”小狼狗的独占欲似乎真的很强,李易峰隐隐约约闻到了火药的味道,只好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。
李易峰瞥见他们脖子上的同款戒指吊坠,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祝福他可以给的,他对魏大勋的爱也还在,只是他需要时间来冲淡。李易峰觉得有点后悔,当他爱上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的时候却错过了最好的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胡一天几乎是对魏大勋一见钟情的。
但是南方人常有的内敛性格让他没有过分的表露出来。像一把野草在不自觉的蔓延。

他有请教过旁人,一见钟情怎么办?答曰那就再看第二眼。虽然魏大勋大勋的旁边已经有了白敬亭,他却假装大条的无视了。渐渐的他对魏大勋的感情像是一粒种子一样破了土发了芽。官配熊梓淇的吐槽从“他俩肯定有一腿。”渐渐的变成了“他们俩肯定悄咪咪的在一块了!”之后,胡一天把那颗刚发芽的种子给掐了。
直到那天他听见白敬亭和魏大勋的对话才知道,原来魏大勋一直并没有和白敬亭在一起。他看见他们亲吻,他就把自己的感情藏的更深了。

可是酒精把这种感情又翻出来了。
“我出去走走。”不然一会就管不住自己的嘴了。找过来的果然是魏大勋,“哥~”胡一天声音也是软软糯糯的,像包着糖馅的团子。
“一天啊,这地儿这么黑,咱们找个亮处说话好不好?”
胡一天不依不饶,抱着魏大勋的肩膀不放手,“哥,我喜欢你。听到上次你们在化妆间里,我才知道之前你并不开心。”
“一天,你抱太紧了!”
胡一天干脆收紧了手臂上的动作,“哥,如果那个时候跟你表白的是我,你会接受吗?”
魏大勋依旧再挣扎,直到白敬亭过来将他们分开,“大勋不喜欢昏暗的地方,酒店后面有个小花园,不如我们去那里走走。”
胡一天摆摆手,“我还是不去了,对不起。”他懊恼的蹲下,抱住头,懊恼的像一个被人抢了糖果的可怜孩子。

魏大勋还是给他回复了。
“抱歉啊,一天。虽然我不太擅长去想没有发生过的事情,但是答案依旧是不可能的。因为我和你白哥,大概从刚认识的时候就注定了。我这辈子,非他不可。”
“而且开不开心这件事情真的不是别人看到的那样。谢谢你喜欢我,但是抱歉。”
“哥希望你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。”
魏大勋发过来的信息像一把大火,将胡一天心里那点野草烧了个精光。隔天,他把手机上的信息摆在白敬亭的面前,“哥,你会让大勋哥幸福的。”
“自然。”
他忽然懂得了魏大勋选择白敬亭的理由,白敬亭身上的那种张扬的自信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。他应该放手了。可是啊,他还是很喜欢魏大勋,喜欢他的笑容,喜欢他的努力。
他可以给魏大勋他全部的祝福,也会继续喜欢他。像是一种习惯,他并不知道时间会不会改变这种习惯,只知道时间可能还是偏心一些的。

“一天,早啊!”魏大勋笑容里多了几分明媚。
“早啊。小白哥也早啊。”
世界并不会因为一段感情的失败而停止转圈,他们接下来还要见面,还会说笑,可能还有礼貌的拥抱。胡一天觉得有些可惜,当他爱上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的时候,还没有来得及把自己变成最好的自己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1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于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